Matrix

时光匆匆 爱恨倥偬

主刷DC 基本不产粮不必关注

©Matrix
Powered by LOFTER
 

我喜欢(收藏)的超蝙超文整理(6)

耽于一向年光:

我喜欢(收藏)的超蝙超文整理(5)




改了下(4)又差点屏了,心累,不想废话,规矩都不想打了...




标题:蝙蝠侠和命运和让命运见鬼的外星人


作者:妖姑子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暂时没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正在连载中


说明:灵魂伴侣


地址:sy


并非所有的‘灵魂伴侣’都是天生一对,超人深爱蝙蝠侠,但布鲁斯却认为他的灵魂伴侣是猫女赛琳娜...


这篇灵魂伴侣梗是我见过设定比较残酷的一种,看下开头就明白了,最新一次更新是半月前,从苦兮兮的单恋突然峰回路转变成双箭头,但伏笔来看应该没这么简单。作者的设定还挺有悬念的,目前来看可能大概也许不会坑,追追看吧~




标题:沉醉于广袤群星之间


作者:bonehandledknife(ladywinter)


配对:无差


分级:R(没肉)


形象:三代亨超本蝙(身高差看出来的哈哈)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he


地址:sy


如果DCEU电影宇宙里的克拉克在与布鲁斯相遇前就听到了他的心跳,会发生什么呢?


玛莎教克拉克稳定能力的方法是想象自己在一片海,朝着一个孤岛游泳(好像是),当这个孤岛变成布鲁斯的心跳时,所发生的故事。写得很美,很抒情。




标题:【蝙蝠侠英勇无畏】黑化事件簿


作者:蓝切黑


配对:无CP


分级:PG(CP都没有个毛的肉啦)


形象:动画版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


正义联盟所有人都黑化后,会做什么“伤天害理”的事呢?


逗比文哈哈哈哈哈,结尾心疼老蝙蝠。




标题:如何做好一块酥皮


作者:saisland(使岛Elea)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R(没肉吧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he


说明:单性转


地址:sy


如果蝙蝠侠和三只小鸟都是女人,蝙蝠女侠和超人会发生什么故事呢?


简单温馨的故事,老爷不是男变女,而是一直是女人的脑洞。虽然作者说自己感觉结尾得不够好,但我还挺喜欢结尾的feel



“你不会是想说,虽然我们彼此相爱,但依旧不适合吗?”


“我们的确不适合——”布鲁西亚顿了一顿,直到对面的外星人连脸色都要变了后才接下来说,“不过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。而且在这里提前说,我是一个相当无趣的人。现实中的布鲁西亚·韦恩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,又沉闷又固执,而且还该死的控制欲强。我不明白当你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之后,你为什么还能继续喜欢我。”


展现在布鲁西亚脸上的是真实的困惑。





标题:纯情交际花 / An Innocent Cicisbeo


作者:Mithen


配对:蝙超蝙无差


分级:PG(没有具体肉,虽然克拉克是交际花但并不娘化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he,力荐


说明:无能力维多利亚AU


地址:sy


克拉克•肯特逃离了无爱的婚姻,变身为上流社会最璀璨的男伴游,卡尔•斯塔。他的新主顾是声名狼藉的基界花花公子、哥谭伯爵布鲁斯•韦恩——也是他分居中的丈夫!布鲁斯没有认出他,而卡尔努力不再和这个曾经遗弃自己的男人纠缠,为了保护自己在伦敦雾色中打击犯罪的秘密身份,也是为了保护——自己的心。


这篇文恍惚有看十几年前台湾小言的feel,我还挺喜欢的,就是那种包办婚姻的傻白甜出走变身性感女郎,勾引法定老公自己绿自己坠入爱河的那种狗血故事。这篇的克拉克太招人心疼了,恨不得再多多虐虐老爷呀。




标题:墨雪融心


作者:Ryo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


说明:忘爱症候群


地址:sy


这个梗不能解释,一解释就剧透,我还有一个喜欢的短篇也是这个梗,贴在下面(私心说我更爱那篇的结局写法)。




标题:忘爱症候群


作者:BarafundleBay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


说明:忘爱症候群


地址:sy


超人得了忘爱症候群,得了此病同样被治愈的人说“一直拒绝所爱之人是此病的特征,治愈的方法只有爱人的死亡。我就是那个被治愈了的人,而相信我,我宁愿死的那个人是我。”布鲁斯决定放手,在他和克拉克签订离婚协议书的当天......


我很喜欢这个结局的写法,注意是写法,而不是结局,反正糖吃多的时候,偶尔来一口苦酒掉掉眼泪也不错。




标题:卡尔之歌


作者:宫羽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R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


布鲁斯有严重的认知障碍,在他看来整个世界都是肉块组成的,人类看上去也是某种怪物,直到某一天他看到了一个“天使”...


原梗是沙耶之歌,了解原作游戏的可能就知道这个是啥故事了,(4)里面我推荐了一篇超人变成大螳螂的《The Untouchable Monster》,但这两篇内核其实完全不同,都是很棒的文。




标题:返老还童


作者:塞勒涅瑟拉(桐桐式爱国飞毯)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PG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


地址:sy


克拉克在他的怀里咿呀着,缩成了一小团。


一句话简介直接剧透了喂,梗是《本杰明·巴顿的人生奇旅》就知道这是啥风格的故事了。文笔没的说,找虐的时候可以来看看。




标题:Perfect Pebbles完美礼物


作者:knight_fury (psychobabblers)


配对:无差吧


分级:G(纯得很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说明:动物(兽化)梗


地址:sy


企鹅布鲁斯找到了送给克拉克的最佳礼物。


两只蠢萌企鹅秀恩爱的故事,不知道为啥完全不觉得ooc...




标题:the Eternal


作者:s_earl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


世界末日后地球上只剩下超人一个“人”,而有 一天他遇到了一直人鱼...


看这篇文的时候,我的脑子在《Wall-E》和《遗落战境》的末世世界画面中来回穿梭,幸好结局很甜。




标题:Revelation 日光之启


作者:Vealin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G(正文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(个人感觉可以代入二代)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he


地址:sy


超人在修补时空裂缝时,消失在那缝隙中...


这篇文的故事剧透完其实没啥新意,但好看的是故事的讲法,全文基本是在白色领主失踪后布鲁斯的生活,以及他和克拉克的回忆之间穿插,最后一个小小的反转后,神奇得he啦~难得白灰he的文,且看且珍惜。




标题:某一天


作者:济公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NC-15(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


超人和蝙蝠侠普通又忙碌的一天。


分别从克拉克和布鲁斯的视角描述他们一天干了什么,看完最大的感想是,你们一天做事的效率好高呀~




标题:英雄大战荒原狼5=1


作者:bringling(一点潇湘)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G(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he


说明:普通人打游戏AU


地址:sy


超级玩家超人和土豪玩家蝙蝠侠在游戏里组队的故事。


我中二少女时期看耽美的时候,特别喜欢一篇网游耽美文《翡翠》,当然那篇文和这个没啥关系,我只是想说一下这件事嗯。




标题:耶稣重返地球


作者:Isgaard(伊思嘉)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三代本蝙亨超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LOFTER1,2


巴里一次次重置某一天,直到那天超人打败荒原狼。


这篇文我更倾向于看做是巴里的个人故事,而不完全是蝙超的故事,这篇巴里非常能代表超能英雄永不放弃的精神(...),很特别的文,推荐给大家。




标题:万家灯火


作者:Isgaard(伊思嘉)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G(木有肉)


形象:三代本蝙亨超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LOFTER


克拉克在旅途中醒来,旁边是一直在开车的布鲁斯(就是单纯的开车不要想歪)。


文风美得炸裂,冲着文风也很值得一看。




标题:寻找克拉克·肯特 Finding Clark Kent


作者:Isgaard(伊思嘉)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三代本蝙亨超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,力荐


地址:syLOFTER1,2,3,4,5


我是汤姆•弗兰克。我为哥谭公报工作。一切都很平静,直到我接到了蝙蝠侠的爆料电话——去寻找克拉克·肯特。


非常非常特别的文,第一人称叙述,仿佛罗生门的故事,最终如拼图版让我们重新认识超人,认识克拉克·肯特。


此文的评论质量也很高,看完后可以移步到后面瞅瞅。


(其实上面三篇文我不是同时看的,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出自一位太太,专门放在一起,太太的LOFTER主页




标题:A LINE OF LIGHT/一线之光


作者:BarafundleBay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坑的时候真没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未完坑


地址:sy


小时候在小巷里布鲁斯看着爸妈死去而摔了一跤,他的大脑不愿意相信光明,于是他在黑暗中生活了二十年,直到他碰到光明之子...


很特别的设定,这篇的布鲁斯写得很赞,虽然坑了,好在坑的时候布鲁斯已经恢复光明,他们开始相爱,坑的位置算满良心的。




标题:胡桃夹子 Nutcracker


作者:exMachina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,力荐


地址:sy


在直播镜头爆了脏字的超人,不得不在和迪克单独见面时告诫对方别说脏话。回到家的克拉克遇见一个受伤不肯去医院的蝙蝠侠...


这个文很难概括剧情,更像是片段的组合,看得人心情超好,超温馨,非常喜欢结尾这句:



“请你继续做一个好人。”布鲁斯说。


“那么,我要去帮一个孤军作战的人打赢他的战争。”


布鲁斯这次停顿了十几秒。


“祝你好运。”他说。





标题:西绪福斯神话


作者:五日因(遥北北)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木有肉)


形象:超人短篇《明日之事》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


地址:sy


五十亿年后的地球,人类早已离开另觅他处,超人决定:他要推走地球。


西绪福斯推巨石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,但这并不是个悲剧。很特别的故事,推荐给大家。




标题:旅程终点


作者:五日因(遥北北)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G(没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


地址:sy


年老的布鲁斯和克拉克分别后,克拉克在回家路上的回忆。


寿命差唉...




标题:必经之途


作者:ssdy307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R(开个头就坑了没肉)


形象:《Superman/Batman: Absolute Power》


篇幅:未完坑


地址:sy


作者想写一个绝对力量的超蝙,回忆起原本时间线,于是试图纠正时间线的故事。


开头还不错,很快就坑了哎~




标题:小情書


作者:M.貓子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PG(没肉)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短篇集合


地址:sy


就是各种带着言情风的甜饼呀~齁甜齁甜的~




标题:时间逆转之刑


作者:theman(paradox玉汝鱼成)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NC-17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中篇已完结he,力荐


说明:不义联盟,ABO


地址:syLOFTER1,2-3,4,5,6,7,后记


不义超政、权建立以后来自宇宙的第三方力量击败了他,并把他带上审判法庭 ,最后裁决他回到过去。当他爱上布鲁斯韦恩的时候,他发现他曾经对蝙蝠侠施加的伤害正如数落在布鲁斯身上.....(所以这是一个放下屠刀,立地惩罚的故事)


这么说有点对不起其他产量的太太,这一篇是我近期看的最最最喜欢的超蝙文(木有之一),文笔好,故事佳,人物塑造有血有肉,居然还他喵有深度上的升华,结尾he了但我每次重看都会哭,不义超或者说每一个平行宇宙的超,幸与不幸,都在于他拥有那个永不会放弃他的蝙蝠侠。


贴一段我最爱的教堂祈祷:



“请宽恕他在世上所有的狼狈,因为他是那个绝不背弃您所说的善与高贵的人。他是您在黑暗里的信徒尽管他口是心非,我是曾被他救赎的罪人,尽管我知道自己不配,所以....我不求您让他永远在人间替您主持正义,但请把他承受的苦难给那些真正该承受的人,请原谅他的逞强,不要误以为他真的可以。
如果您是全知全能的主,如果您是公平正直的上帝,您可以审判,而您会发现一个人身上的善和恶能够斗量的话,他的光辉能淹没他所有罪恶。但我还是向您坦诚,替他向您请求宽恕,不是我擅自代言,只是我知道....他永远不会向您呼救。
宽恕他的傲慢,因为他有全世界最不会屈服的骨头,所以我可以代他匍匐,如果这世上有谁最值得看一眼变得更好的世界的话,我想只能是他,所以请洗去他的痛苦,赐予他喜乐安康。”



仅是贴出来这一小段文字,我就又他喵看哭了...


很推荐大家看看太太的后记,真的是很有想法啊,sy上评论的质量也很高。




标题:一次小小的世界末日


作者:西西佛斯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G(木有肉啦)


形象:《超人年刊》


篇幅:短篇一发完he


地址:sy


超人向蝙蝠侠求助解决堡垒内一个可能毁灭世界的问题...


脑洞清奇,故事有趣哈哈哈(心疼克拉克三秒钟)。整个故事看完,我想到清水玲子杰克艾利短篇系列中的一个故事,也是一个巨大的花和给花授粉的故事。文字和漫画的故事其实完全不同,但气质给我一点莫名的熟悉感,我非常喜欢~




标题:NO IDEA


作者:LES


配对:蝙超


分级:NC-17


形象:无固定形象


篇幅:未完坑


说明:ABO


地址:sy


纯粹被开头吸引,但我还没看,一看到是坑...跳还是不跳,这是个问题。




标题:交叠


作者:ronnie_vfs(罗尼)


配对:超蝙


分级:R


形象:三代亨超本蝙


篇幅:正在连载中


地址:syLOFTER1,2,3,4,5-6


20岁的克拉克和30岁的布鲁斯相遇了。他们的生活一步一步地交叠在了一起。


逆转之刑完结后,最近我也看了不少品质出色的超蝙文,这篇就是其中之一。


非常非常喜欢作者太太的文笔,娓娓道来,细节充沛,克拉克和布鲁斯之间无可抗拒的吸引力氛围写得很棒。太太之前已完结的《总裁和他的记者》也不错,推荐给大家~(太太LOFTER主页


(私心说目前我喜欢《交叠》多过《总裁记者》)




终于整完最近看完的了(嗯距离整完我的sy收藏夹还早着HE呢,好几个经典长篇还等着我重看呢,更别说老福特的红心也排着队呢)...所以接下来整理的速度又要龟爬起来了。